关大摄影狮

啥都更,啥都写,啥都拍

黑花 照片

解雨臣说过,“我八岁执掌家业,不是谁的贵人”。因此在他很久的一段时间里,都认为自己会孤独终老。 

直到他遇见了那个可以让他一眼万年的人。 

那个人居然是他开始看不顺眼的黑瞎子,第一眼只觉得他不像什么好人,带个墨镜,倒像是街边卖艺的。 

解雨臣坐在黑瞎子旁边,久久回忆道。 

他们两个在翻照片,解雨臣的相册里从开始的倒斗前合照,再到后来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亲密合影,从只能洗出来的胶卷相机再到能在手机里看的日常生活照片。 

“我还有这张。” 

黑瞎子贴在解雨臣耳边神秘的说道,接着跑到房间里,不知道翻什么翻了半天,最后拿出一张泛黄的照片。 

解雨臣接过照片,仔细看了看,竟然是他小时候和黑瞎子的合照。 

“你哪里来的?” 

解雨臣自然是有些疑问,只不过这照片上面真真切切是他自己,穿着的衣服是他师父四岁那年送给他的粉色小棉服,自己扎着两个丸子头,是他并不想回忆的发型。 

“这就记不住了吧,你那时候还是个小奶娃娃,也记不清是谁让我来的,看见你个小孩子,还给你买个糖葫芦呢,谁想到你看见我就要哭。” 

黑瞎子拍拍他的肩,哈哈大笑,解雨臣捂了一下脸,想想可能确实有这回事。 

“那后来呢?” 

他也好奇后来的事情,毕竟时间久远。 

“你记得你八岁那年吗,第一次当家。” 

黑瞎子顿了一下,有些平淡的开口。解雨臣也愣住了,因为他想起来了一些事情。 

那时候的解雨臣刚刚当上了解家家主,彼时的他年仅八岁,看着眼前的叛徒,年少的他手里握着冰冷的手枪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有些颤抖的手,被一个人握住了,接着他被一个巨大的身影环住,那个怀里竟有一丝温暖,他轻轻在他耳边说道。 

“要有当家人的果断。” 

然后带着他小小的手摁下了板机,面前的叛徒炸出了一朵血花在他眼前,这就是他第一次杀人,等到他回头,却没看见那个人,但是这句话在他耳边久久徘徊。 

黑瞎子坐在沙发上,装模作样的学起说书先生开始讲。 

“那时的你呀,虽然有着不同于年龄的成熟,但是,肯定不如现在的你这么有魅力啊。我当时就注意到你了,我这人不愿意多管闲事你也是知道的,但是就是帮了那时候的你。” 

他翘个二郎腿看着解雨臣,手环在他的腰上,想要凑近他,被解雨臣推开。 

“所以说当时教我开枪的人是你?” 

“当然,不然谁会有我当时的气势,当场的人都不敢说话了。” 

这次笑的是解雨臣,他拽着黑瞎子亲了一口。 

“那我得谢谢你了,想不到我成长路上你一直在啊,还给我这么大启示,真是得奖励你了,今天我下厨吧。” 

“哎呦我的大少爷,你可别来,你那饭菜给吴邪他四叔都不吃。” 

“我最近学着呢。” 

“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